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车位少停车难 郑州商务区半月开出罚单近9000张

  • 发布时间:2015-08-26 14:53: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鹏  责任编辑:李春晖

  城市停车有多难?据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24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披露,郑州市由于停车位缺口近半,催生的机动车违法乱停乱放现象突出,郑州市CBD商务区集中整治乱停车半个月,交警部门开出的罚单就有近9000张。

  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对郑州市“停车难”的调查报告认为,停车位的数量不足已成为影响市民生活质量和城市发展的重要因素。截至2014年底,郑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近280万辆。按照“百辆车15个公共车位”的国际标准,郑州市需要23万个停车位,目前停车位缺口10余万个;而按照“百辆车25个至30个停车位”的畅通工程一等管理水平计算,停车位缺口近30万个。

  由于停车位稀缺,郑州市内的机动车违法乱停乱放现象突出。郑州市交警部门日前开展CBD商务区机动车乱停乱放集中整治行动,仅半个月就拖移违法车辆700余台,开出罚单近9000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