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倍,日本民众喊你下台

  • 发布时间:2015-07-25 14:29:28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东京7月24日电 (记者冯武勇 刘秀玲)日本民众24日晚在东京举行“对安倍政权说不”示威活动,对安倍政权在安保法案、核电、美军基地、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等重大政策上无视民意的倒行逆施做法提出强烈抗议。

  约3000名民众参加了当天在东京日比谷公园举行的抗议活动。他们手持写有“对安倍政权说不!”等字样的标语,高呼“安倍下台!”“保护宪法!”“反对战争!”等口号。

  曾在国会听证中批评安保法案违宪的日本庆应大学名誉教授小林节在集会上发言指出,反对安保法案和安倍政权的斗争还很漫长,大家要坚持到3年后的大选。日本知名精神科医师香山梨花说,安倍的“权力中毒”已“无药可治”,只有让他下台一条路。

  随后,数千民众前往国会周边和首相官邸附近进行抗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