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日本国际协力机构将在印度南部建设产业走廊

  • 发布时间:2015-08-24 14: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与印度政府21日公布一项计划,将把连结印度南部主要城市泰米尔纳德邦金奈与卡纳塔克邦班加罗尔的地区作为产业走廊进行开发。计划以完善当地基础设施及建设3座新工业城市为核心,争取2033年完成。预计包括日元贷款及民间投资总工程费约达1万亿卢比(约合人民币996亿元)。

  这一地区目前已吸引了汽车、IT产业,但上述计划旨在通过综合性的基建开发进一步加快经济增长步伐,并对进驻的日本企业提供援助。

  计划开发横跨泰米尔纳德、卡纳塔克、安得拉3个邦东西约达560公里的地区。将建设据点城市间的公路、铁路交通网,并完善上下水道等。

  计划在作为重点开发地区的3个邦的闲置土地上建设工业城市。建成后3个城市的劳动人口将达到总计约200万人。预计将划出优先出租给日本企业的区域。为了切实落实计划,印度政府副部长级官员与日本大使级官员将定期召开会议。

  在2014年的日印首脑会谈上,双方同意到2019年前日本政府及民间向印度提供3.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34亿元)的投资及融资,该计划是其中一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