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希腊政府首个私有化决定:出售14个机场运营权

  • 发布时间:2015-08-20 13: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美联社8月18日报道,希腊已经同意向一家德国公司出售14个地方机场的运营权。这是该国政府不久前仍一直反对的私有化浪潮中的第一笔交易。

  根据政府公报公布的这项决定,希腊将把这些包括数个位于热门旅游岛屿的机场的运营权交给德国法兰克福机场集团。法兰克福机场集团目前运营着法兰克福机场和世界其他机场。

  这是希腊总理齐普拉斯领导的政府作出的第一个私有化决定,该协议价值12.3亿欧元(约合13.7亿美元)。

  希腊政府最初发誓取消该国的私有化计划,但为了赢得价值860亿欧元的第三轮国际救助,齐普拉斯被迫放弃了选前承诺。如果得不到援助贷款,希腊将发生债务违约,有可能被迫退出欧元区。

  齐普拉斯因承诺取消希腊前两轮紧急救助计划设立的贷款条件而于今年1月当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