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面对艰难政治挑战

  • 发布时间:2015-07-15 07:15: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黎萌):刚刚跟欧元区的债权人达成了协议,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今天又要面对党内可能的摊牌,因为他们认为这是希腊向以德国为首的欧洲债主们的完全缴械,“从来没有任何一个欧元区国家政府被这样苛刻地要求过。”

  外媒的报道称,这当然指的就是全面的一揽子紧缩方案。齐普拉斯的激进左翼联盟内甚至有人认为,这等于是拱手把主权都交给了那些债主才换来了860亿欧元的救援。怀疑之声已经鹊起,“这位上任5个多月的希腊总理是否还能Hold住?”

  新协议的核心之核心还是一如既往,即齐普拉斯政府必须放弃先前向希腊人民承诺的结束紧缩政策。这也是欧盟首脑12日至13日在布鲁塞尔通宵会谈中对希腊不留余地的重中之重,没有这一条,希腊人似只有一条路可循,那就是国家破产并重新启用德拉克马作为流通货币。

  除了必须要让希腊议会通过包括削减养老金和增加增值税等法案外,齐普拉斯还不得不把约500亿欧元计划出售的公共部门资产至于债主们的监管之下。此外,非常有难度的是,在明天(15日)这个最后期限内,希腊议会要不折不扣地通过这项新救助计划协议。

  但这对齐普拉斯来说又谈何容易。为了在议会顺利过关,他必须依靠亲欧洲的反对党的赞成票,这对其政府的未来又会是个大问题,弄不好将导致议会的提前选举,最终结果可能就是政权不保。已有分析称,有史以来希腊最年轻的总理齐普拉斯将面对一场艰难的政治挑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