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弱势欧元促德企上调业绩预期

  • 发布时间:2015-08-20 11:1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沈忠浩  责任编辑:李春晖

  安永经济咨询公司19日在德国发布研究报告说,今年上半年,在德交所主板市场上市的304家企业中,有59家企业上调了盈利或营收预期,较去年同期增加51家,创近5年来同期最多。

  安永认为,一些德国上市企业上调业绩预期与欧元贬值有关,尤其对出口企业而言,弱势欧元增加了产品在国际市场的价格优势,企业收到的美元货款相对也更值钱。在59家上调业绩预期的企业中,有15家企业表示,上半年欧元贬值使其获益。

  安永IPO及上市业务部门负责人马丁·施泰因巴赫指出,今年上半年欧元对美元和人民币的汇率同比下跌约20%,德国上市企业在美国和中国市场获得的收益折算成欧元明显增加。这些企业上调业绩预期与其实际经营状况关系不大。

  安永还说,上半年有24家德国主板上市企业下调了盈利或营收预期,同比减少3家。这些企业在宣布下调业绩预期的当天,其股价平均下跌7%,此后一周平均跌幅9%。相比之下,宣布上调业绩的企业股价当天平均涨幅为4%,之后一周平均涨幅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