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马来西亚股市创七年最大跌幅

  • 发布时间:2015-08-18 07:3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汇市、股市、债市全线重挫,马来西亚正在吸引全球市场的目光。内忧外患冲击下,国际投资者正在大幅抛售马来西亚资产。上周,马来西亚国债大跌,林吉特兑美元暴跌3.8%,股市创七年最大跌幅。

  过去12个月,林吉特已经下跌了22%。而亚洲金融风暴期间,林吉特曾在一年内下跌了30%,随后马哈蒂尔果断采取了严厉的资本管制和固定汇率措施。

  马来西亚林吉特17日开盘后继续走低,下跌0.9%至4.1155兑1美元。马来西亚股市上周五下跌1.5%,周线重挫5%,为2008年10月以来最大周跌幅。目前该国股指已经跌至2012年以来最低。截至上周五收盘,林吉特已经连跌8周,创17年来新低。10年期国债创下两个月来最大跌幅。

  过去一年中,林吉特已累计下跌了22%。美国加息预期、原油价格暴跌以及近期的国内腐败丑闻和人民币贬值均令林吉特很受伤。目前,马来西亚经济最大的问题在于,其飞速膨胀的美元债务以及大宗商品下跌导致的出口额减少,而这些都以货币贬值的形式表现出来。

  为了阻止货币贬值,马来西亚央行过去几周一直在本币市场抛售外汇。但是,这丝毫没能改变林吉特的跌势,截至今年7月底,马来西亚外汇储备仅剩余967亿美元,较年初下降了17%,为2010年以来首次跌至千亿美元以下。

  上周四,马来西亚央行行长洁蒂表示,该国央行认为没有必要对马来西亚货币林吉特实行固定汇率。林吉特贬值的影响是可控的,央行有能力应对可能到来的美联储加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