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美元对林吉特汇率创17年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8-18 00:30: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玉洁  责任编辑:胡爱善

  截至8月17日,美元对马来西亚林吉特汇率收盘上涨0.75%,报4.1120,该汇率达到17年以来最高水平。

  为了阻止本国货币贬值,马来西亚央行近几周一直在本币市场抛售外汇,这导致其外汇储备自2010年以来首次减少至1000亿美元下方。具体数据显示,年初至7月底,马来西亚外汇储备下滑17%至967亿美元。

  另外,马来西亚股市上周五下跌1.5%,全周重挫5%,为2008年10月以来最大周跌幅,股指也已经跌至2012年以来最低。与此同时,林吉特对美元已经连跌8周。

  在过去一年中,林吉特已经累计下跌了22%。部分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加息预期、原油价格暴跌以及近期的国内腐败等因素,以及人民币近期波动均对林吉特汇率构成负面影响。1998年9月,马来西亚宣布实施资本管制之前的12个月内,林吉特汇率曾暴跌30%。

  投资机构Capital Economics发布报告指出,马来西亚经济最大的问题在于,其飞速膨胀的美元债务以及大宗商品下跌导致的出口额减少,这些都以货币贬值的形式表现出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