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日本《通商白皮书》:出口陷低迷 日本落后欧美

  • 发布时间:2015-07-03 14: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据日媒报道,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宫泽洋一本月3日在内阁会议上汇报了2015年版《通商白皮书》。白皮书对主要国家的出口商品进行分析,指出与欧美相比,日本在全球需求日益增长的医疗器械等成长型产业方面出口状况不佳。

  白皮书强调,随着发达国家的少子老龄化和制造业的数码化,日本应瞄准“IT相关产品、工业机器人、医疗器械等需求增长的行业”,进一步提高出口能力。

  白皮书着眼于主要国家出口总额中近年来出口额增加的品种指出,该部分占各国总出口额的比例方面,日本仅为47%,英、韩、美、德也均在70%以上。

  日本经济产业省还认为,即使比较各出口国的占有率,“日本(占比)也不高”。医疗器械、飞机零部件、货车等尤为低迷。

  有鉴于此,该白皮书警告称,日本应捕捉全球需求高涨趋势,更加重视生产高附加值商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