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防卫白皮书妄批中国南海岛建 称是高压措施

  • 发布时间:2015-07-02 08: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本政府2015年版《防卫白皮书》概要1日出炉。据日本电视台报道,白皮书“强烈关切”在南海“(中国)快速且大规模地强制进行填海造岛活动”,批评称这是对周边国家“持续的高压性措施”,日本安保环境进一步恶化。共同社称,白皮书写道,中国国防费“在1989年度以来的27年中增至约41倍”。考虑到钓鱼岛问题,白皮书还介绍了将在冲绳县与那国町部署沿岸监视部队和水陆机动团等情况。

  《东京新闻》评论说,白皮书看上去像是有意强调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安保相关法案的必要性。首相安倍晋三在解释修宪理由时强调,安保环境发生了根本变化。此次白皮书中也加入对安保法案的解释。

  据日本电视台报道,白皮书首次提及“伊斯兰国”,还认为朝鲜核、导弹开发风险加大,俄罗斯军队有扩大活动区域的倾向。白皮书将于7月下旬提交内阁会议。【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李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