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G7原则上就人民币纳入IMF货币篮子达成一致

  • 发布时间:2015-06-01 13:52:08  来源:环球网  作者:陈薇  责任编辑:张少雷

  据英国路透社6月1日报道,七国集团(G7)财经首长5月29日达成一致,愿意接受将中国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货币篮子,但必须先完成技术性审查。将人民币纳入IMF一篮子货币,将标志着中国在全球经济舞台上的崛起进入另一个阶段,这将需要美国接受自己的全球金融影响力被稀释。

  主持G7会议的德国财长朔伊布勒说,财经首长讨论了将人民币纳入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的可能性。

  “我们达成完全一致意见,原则上愿意这么做,以及必须先审查技术性条件,不过关于这个问题没有政治分歧,”朔伊布勒在G7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说。

  人民币目前已是全球第五大最常使用的贸易货币。针对建立人民币在国际资本市场实现自由浮动所需要的基础设施,中国政府今年取得了大幅进展。报道强调,将人民币纳入IMF货币篮子,将提高中国在IMF的影响力。

  人民币将成为被纳入IMF货币篮子的首个新兴市场货币。但朔伊布勒淡化了人民币今年加入的可能性。“人民币会不会在秋季加入货币篮子,是IMF必须要做的决定。这个时点在我看来有点乐观了,”朔伊布勒说。

  “还有一系列的技术性问题要澄清,而且不仅仅是技术性问题。如果只因为我们就目标达成了完全一致,就给它不恰当的时间压力,是错误的做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