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IMF表态提升人民币年内加入货币篮子概率

  • 发布时间:2015-05-28 09: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毅

  北京时间2015年5月28日上午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26日首次明确表示人民币汇率不再被低估,对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表示欢迎。分析人士认为,IMF的积极表态将加大年内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货币篮子的概率。

  汇丰环球研究高级外汇策略师王菊接受采访时表示,人民币今年加入SDR的可能性很大。继续维持人民币兑美元到今年底轻微贬值到6.26元的预测, 主要由于美联储可能在今年9月加息令美元走强。预计在10月IMF评审结果出来之前,下半年央行[微博]会有进一步推进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的改革,更加市场化定价。

  西班牙对外银行驻香港首席经济学家夏乐表示,IMF的欢迎态度将增加今年人民币加入SDR机会。除美国之外的其他国家应会认可IMF判断,从而减少今年人民币升值的外部压力。由于市场已消化该消息的影响,故维持今年对人民币汇率走势判断,即年底时兑美元轻微贬值到6.25元,还因为内地仍会有宽松的货币政策推出以及美国有可能9月加息。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李建军表示,IMF此次表态的核心,是对人民币汇率市场改革和其国际地位的认可。央行干预明显减少、外汇储备由增长变为下降、汇率自主性波动加大。当前人民币汇率已经不是一个投机市场,双边波动已经获得市场认同。中国央行从维护大国形象和币值责任的角度出发,不会允许人民币大幅贬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