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新疆“内外并举”拓展过剩电力消纳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3-06 15:19: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为化解电力供应过剩难题,“十三五”期间,新疆对内将通过“电化新疆”开辟新的消费空间,对外将多方扩大疆电外送规模,内外并举,拓展电力消纳市场。

  国网新疆电力公司数据显示,新疆电网装机容量经历了连续6年的快速增长,去年底达到6576.2万千瓦,其中,风电1690万千瓦,光伏527万千瓦,均居全国首位,新能源占比高达33.7%。

  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公司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新疆将全面推进“电化新疆”工程,积极开拓电动汽车、电采暖示范项目等市场,实施“村村通电力电”、光伏扶贫配电网建设工程等。

  疆电外送是新疆电力消纳的重要渠道,去年新疆外送电量28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

  “十三五”期间,新疆将继续扩大疆电外送规模,开拓新的电力消纳市场,除参与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向蒙古国供电、建设中国-巴基斯坦±66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等海外项目,还计划建设准东-华东±1100千伏、准东-四川±1100千伏、哈密-青海750千伏等疆电外送新通道。“十三五”末,新疆外送电能力预计达到5000万千瓦,相当于外送标煤700余万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