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十三冬”成功举办 新疆电力实现“零差错”目标

  • 发布时间:2016-01-31 22: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31日电 (闫文陆 李易峰)在新疆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已圆满落幕。为保障本届赛事的顺利举行,相关行业做出了大量的投入和努力。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在31日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供电保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公司及早谋划,主动担当,建立有效组织机构,组建专业技术队伍,强化执行力,加强沟通协调,实现了“零闪动、零差错、零投诉”的目标,确保了“十三冬”供电保障工作圆满完成。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是新疆首次承办全国性综合赛事,起点高,专业性强。据国网新疆电力公司新闻发言人黄钢介绍,电力保障工作涉及乌鲁木齐市、昌吉州两地,场馆包括新疆冰上运动中心的“四馆一中心”(速滑馆、短道速滑馆、冰壶馆、冰球馆、媒体中心)、丝绸之路滑雪场、天山天池滑雪场,23个运动员住地宾馆,外部电源保障涉及23座变电站、47条输电线路和31条配电线路。

  他还表示,为做好保电工作,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建立强力有效组织保障体系;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强化执行,全面开展电源侧供电保障;严防死守,全力完成赛事场馆供电保障。

  据悉,新疆还建成了一批“十三冬”保电工程。如,先后投资2.73亿元建设220千伏燕南变电站和110千伏南旅变电站输变电配套工程,投资800多万元建设阜康天山天池滑雪场串供单电源供电改造工程,对冬运会各场馆均实现双电源供电,有力保障了冬运会供电电源的安全可靠。

  据介绍,自“十三冬”预赛1月15日开始,新疆电力公司正式进入保电阶段,共计持续16天。此次“十三冬”供电保障工作是近几年新疆电力公司涉及保电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重要保电任务。

  黄钢说,此次保电工作专业化程度高、保电人员工作强度大。为确保“十三冬”开幕式和赛事能按期高质量的呈现给全国观众,新疆电力公司充分体现人才、技术优势,向各场馆派驻专业技术人员,全程开展技术服务保障工作。针对多个场馆内部电气图纸缺失,舞台音响、灯光、大屏、转直播等负荷种类繁多、负荷分布不清等大量技术问题,按设备落实责任人,逐条回路摸排绘制电路图,完善保电资料。

  随着“十三冬”的成功举办,以及未来冬奥会的举办,冰雪运动一定会在中国蓬勃发展。在回答中新网记者有关未来体育场馆电力建设需注意哪些问题时,国网新疆电力公司总工程师张龙钦说,通过此次“十三冬”保电工作,我们觉得新的场馆建设电力设施建设标准要高,因为冰雪运动对电力的可靠性要求高,同时设备选型要一步到位。现在外部的高电压都实现了双电源,场馆在低电压方面,最好也要实现双电源,只有内外部高低压同时实现双电源,才能更好地保障电力持续供应。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