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大连利用外资平稳增长 香港成最大外资来源地

  • 发布时间:2015-12-04 17: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在全国利用外资出现下降的形势下,辽宁省大连市利用外资仍保持平稳增长。其中,香港成大连最大外资来源地。

  记者4日从大连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1—10月份,大连市新批准外商投资企业179家,吸引外商直接投资23.6亿美元,同比增长6.3%。数据显示,香港成为大连市主要外资来源地。1—10月份,大连实际吸引香港直接投资21亿美元,增长81.8%。同时,韩国在大连直接投资也较快增长,增幅达55.3%。

  今年,大连第三产业利用外资保持较快增长,以服务型经济为主的引资格局继续加强。今年1—10月份,第三产业吸引外商直接投资21.2亿美元,占大连全市外商投资总额的90%。

  辽宁社会科学院WTO与产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姜瑞春认为,在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之下,该市经济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让境外投资者加快了投资决策和进度。姜瑞春建议,大连今后还应提高利用外资综合优势和整体效益,努力实现外资企业发展的新突破。

  大连市外经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连市将继续制定招商引资奖励政策,利用大连软交会、服博会和夏季达沃斯等平台,主动对接国内外大公司,引进更多产业项目,并组织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