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甘肃前8月外贸总值逾316亿元 民企占出口主导地位

  • 发布时间:2015-09-30 17: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兰州海关30日披露,今年1-8月,甘肃省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316.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12.3%,其中出口总值222.4亿元,民营企业出口206亿元,占同期该省出口总量的92.7%,在出口中占主导地位。

  兰州海关表示,1-8月,甘肃民营企业进出口233.5亿元,下降3.5%,占同期该省对外贸易总值的73.8%。同期,国有企业进出口81.5亿元,在进口中占据主导地位。

  今年前8个月,甘肃进口矿产品下降43.1%。但兰州海关也指出,该省在传统进口矿产品出现下降的同时,矿产品进口出现新的增长点,1-8月由甘肃诺客达贸易有限公司进口沥青混合物28.8万吨,价值6.5亿元,而去年同期该类商品仅进口8万元,沥青混合物的进口有望成为甘肃省矿产品进口新的拉动力量。

  此外,1-8月,甘肃机电产品出口有所下降,农产品出口产品涨幅较大。数据显示,该省机电产品出口总值53亿元,下降16.9%。农产品出口17.2亿元,增长24.3%,其中,鲜苹果出口3.4亿元,增长52.3%;蔬菜种子出口3.2亿元,增长16.4%。

  兰州海关分析指出,甘肃前8个月外贸下降的原因包括,矿产品价格下跌;甘肃参与国际分工的层次仍然较低,缺乏有实力的企业拓展未来出口空间;外向型经济发展仍然滞后,承接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较慢等因素。(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