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川城际动车、“兰州旅游号”今日首发

  • 发布时间:2015-09-30 08:31:30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兰州9月29日讯(记者沈丽莉 实习生卢冬梅)记者今天从兰州铁路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备受期盼的中川城际动车和“兰州旅游号”品牌列车将于9月30日正式开通运行。这是兰州铁路局客运段继成功开行“敦煌号”、“天马号”、“金张掖号”、“沙坡头号”、“麦积山号”、“嘉峪关方特号”品牌列车之后,又开行的两趟品牌列车。

  兰州铁路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川城际动车组始发站为兰州站、兰州西站,开通运营初期计划开行16对动车组列车,兰州站始发11对,兰州西站始发5对,兰州站至中川机场站单程运行时间约50分钟,而大巴和出租车一般用时70分钟,与之相比中川城际动车更省时、更精确。针对中川城际动车组列车运行速度、时间等特点,兰州铁路局客运部门将高铁列车的礼仪式服务、提醒式服务和无干扰服务贯穿到列车服务全过程,推出“动车美食”餐饮服务品牌。

  与中川城际动车同日开通运营的Z218/7次“兰州旅游号”品牌列车全程运行2185公里,线路经由陇海线、京沪线,(转4版)

  (接1版)途经甘肃、陕西、河南、安徽、江苏等五省,到达上海市。13时29分从兰州站开车,次日16时14分到达上海站,单程运行26小时16分钟。Z218/7次品牌列车是兰州铁路局精心打造的集西部文化、丝路文化和铁路文化为一体的高品质旅游列车,以“‘乘兰州旅游号’列车,赏丝绸之路风情”为主题,让旅客有恰如走进丝绸之路长廊的美好体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