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京津冀6市试行交通一卡通 正研究异地刷卡优惠

  • 发布时间:2015-06-20 11:5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天思  责任编辑:王斌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明年起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张家口、廊坊6座城市将成为全国第一批试点“交通一卡通”区域,部分公交线路将会实现一卡通互联互通。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目前京津冀三地已经全面启动了公交一卡通的前期准备工作。未来,出租车、省际长途、城际铁路等也有望实现一卡通。另外,在谈到六城一卡通,是否需要统一更换新卡的时候,交通部门的负责人也表示,会尽量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京津冀三地的交通卡互认,从而更加方便市民。业内人士也表示,这个系统非常复杂。目前,每座城市的市民刷卡出行虽然优惠不同,但是在各自的市域之内是统一的。而伴随京津冀协同发展,越来越多的公交甚至轨道线路可能跨省运营,市民如何刷卡结算车费?享受什么样的折扣?就需通盘考虑。

  北京市交通委透露,目前已启动区域清分结算中心建设。在交通运输部通信中心的指导下,目前三地已经初步形成了《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实施方案》。那么明年,北京、天津、石家庄、张家口、保定、廊坊六座城市将率先启动“一卡通”的试点工作。对于异地刷卡能享受怎样的优惠政策,有关部门也正在研究,这主要是因为交通补贴一般由市级财政支付,相当于政府给市民买实惠,未来异地刷卡,如何补贴还需要综合研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