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丰田美籍女董事涉毒被日本警方逮捕 总裁致歉

  • 发布时间:2015-06-20 08:5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日本警方说,丰田汽车公司美籍常务执行董事朱莉·汉普因涉嫌非法带入含有毒品成分的药物,18日遭警方逮捕。

  【走私毒品?】

  按东京警视厅的说法,汉普涉嫌从美国肯塔基州向日本成田机场寄送含有57片羟考酮药片的包裹。

  这些药片与其他物品一同装在包裹内,本月8日从美国寄出,收件地址是汉普在东京入住的一家酒店。11日,这些药片在成田机场被海关查获。

  日本共同社报道,羟考酮是一种镇痛类药品,在日本被列入毒品范畴,作为镇痛药物购买时需有医生处方,携带入境时则需持医生开具的证明向厚生劳动省报批。但是,日本不允许通过邮寄形式带入这类药物。

  18日清晨,日本警方以涉嫌违反《毒品取缔法》为由,在汉普所住酒店将其逮捕。警方推测,根据片剂数量,这些药片的寄送目的应为嫌疑人个人使用。

  法新社报道,日本调查人员19日对汉普进行了问话。

  东京警视厅一名发言人说,汉普否认有涉毒行为,称“不认为自己进口了毒品”并要求见律师。

  【总裁致歉】

  汉普现年55岁,曾任丰田美国公司副总裁。今年4月1日,她被任命为丰田公司首名女董事,主管全球公关事务。

  共同社评述,身为公关部门负责人,汉普被捕一事恐将有损丰田形象。

  丰田公司18日晚些时候在一份日文声明中就汉普涉毒事件“造成的混乱”道歉。

  声明说:“丰田汽车公司已得知汉普被捕,但就日方正在展开的调查,(公司)没有获得更多重要信息。我们将继续全力配合调查。”

  不过,声明强调,调查结果会表明,汉普应当是“无心之失”,并非故意触犯法律。

  19日下午,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召开记者会,就汉普被捕一事鞠躬道歉。(刘曦)(新华社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