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澳大利亚富豪人数全球第九 逾三成财富是房产

  • 发布时间:2015-06-20 08: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据澳洲网19日报道,最新发布的一项国际财富调查显示,澳大利亚百万富豪人数的增长速度是该国人口增速的3倍多,但这些百万富豪的财富仍非常脆弱,一旦房价下行,他们的财富将迅速缩水。

  澳富豪35%财富是房产

  报道称,凯捷咨询公司(Capgemini)18日发布的财富报告显示,2014年,澳大利亚高净值人士(个人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数量增加4%至22.6万人。

  这份对比了全球各国富人数量及其投资习惯的报告指出,澳大利亚富人通常会有35%的财富是房地产,而全球平均水平为22%。

  凯捷咨询公司财富管理专家毕振博表示,澳大利亚百万富豪投资房地产的比重远高于其他国家的百万富豪。传统文化是部分原因——澳大利亚人喜欢拥有房产;澳大利亚人和荷兰人都享有负扣税政策,这一政策允许购房者通过个人工资收入减扣借贷成本,并且这两国民众都对投资房地产有着强劲需求。

  报道同时指出,除了房地产,澳大利亚高净值人士22%的财富是股票,23%的财富是现金及存款,11%的财富是固定收入。

  全球范围来看,高净值人士数量增长6.7%至1660万澳元,高净值人士总财富增长7.2%至56.4万亿澳元,增速滑至过去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亚太地区富豪数量超北美

  凯捷咨询公司的报告还指出,虽然2014年全球经济增长及股市上涨,但高净值人士的财富增长仍受制于欧元区的经济疲软、新型市场经济表现减弱、中东与乌克兰地区的紧张局势。

  此外,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高净值人士数量达到469万人,历史上第二次超过北美高净值人士数量。

  毕振博表示,自2010年以来,股票首次超过现金成为高净值人士持有比重最大的资产,这释放出他们对经济保持信心的信号。

  报告指出,2014年,在全球1660万高净值人士群体中,有超过60%的人居住在美国、日本、中国和德国。澳大利亚高净值人士数量连续第二年名列全球第九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