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信息及时公开

  • 发布时间:2015-05-26 07:51: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市政府办公厅印发《2015年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下称《要点》),公布今年政府信息公开的17个重点领域。其中,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城市停车治理、国企财务信息都被列入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据京华时报记者了解,这并不是北京首次印发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观察各年《要点》,市民不仅可以了解涉及民生保障、城市管理、政府改革等方面需要公开的重要信息,同时也能从新增要点中注意到,当年政府要着重开展的工作。

  今年的《要点》涉及4个方面的17个重点领域,包括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经济结构调整、破解城市发展难题、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深化改革等相关信息。其中,涉及京津冀协同发展、停车管理、社会救助、国企财务等方面的信息为今年新提到的内容。

  今后,本市将研究制作信息公开综合服务地图,标注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受理场所、查阅场所位置,标明主要交通路线。同时,首都之窗也将开设申请公开网页,方便群众提出信息公开申请。

  《要点》指出,要建立健全政府网站信息及时更新制度,第一时间发布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大政策信息,原则上每周至少更新一次。此外,本市将把信息公开列入公务员培训科目,以提升其相关工作能力和水平。

  >>关注

  今年信息公开新增哪些内容?

  1.疏解城市功能:

  要加大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信息的公开,比如涉及京津冀区域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升级转移等重点领域相关政策,以及跨区域技术、人才等要素流动和优化配置政策,要及时进行信息公开。

  2.破解城市发展:

  及时解读城市总体规划修改、“十三五”规划及各专项规划,公开缓解交通拥堵政策措施,重点加强公共交通发展、中心城路网建设、停车治理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力度。

  3.民生保障:

  要推进社会救助信息

  公开,重点做好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信息公开工作。公开救助实施过程,加大救助对象人数、救助标准、补助水平和资金支出等信息公开力度。

  4.深化改革:

  做好国有企业主要财务指标、整体运行情况、业绩考核结果等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改革重组、企业领导人员职务变动及公开选拔等信息公开力度。研究制定国有企业财务信息公开指导意见,探索推动区县国有资产监管机构公开国有企业财务汇总信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