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报告:浙粤沪“互联网+”城市服务普及度居前

  • 发布时间:2016-01-14 15:13: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新华社杭州1月14日电(记者韦慧、张遥)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旗下品牌支付宝14日发布了2015“互联网+”城市服务报告。报告显示,在支付宝城市服务平台上,从提供的公共服务种类与用户的使用情况来看,浙江成为“互联网+”城市服务普及度最高的省份,广东、上海、北京、湖北分列2至5位。

  据支付宝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5年4月以来,各地政府部门与各类公共机构不断接入支付宝城市服务平台,快速建立手机上的“市民之家”,优化配置社会服务资源。

  目前,用户通过支付宝可享受公积金查询、社保卡查询、公证服务、出入境办证查询、港澳通行证续签、法律等多项服务。支付宝提供的出行服务包括违章缴罚查询、地铁购票、小客车摇号等。

  报告显示,支付宝交通出行累计服务超过3000万车主,帮助用户查询和处理500万起交通违章。武汉、深圳等地已支持在线缴纳违章罚款,广州市民可通过支付宝购买地铁票。

  支付宝的数据显示,全国近400家大中型医院加入了“未来医院”项目。用户通过支付宝,能享受挂号、缴费、查报告以及B超取号、手机问医生等移动服务。“未来医院”已经服务超过5000万人次。

  报告显示,全国28个省、370个城市的用户可以通过支付宝,进行水、电、燃气费或电视宽带费的查询缴费和设置代扣。目前,已有15个省份的电力、水、燃气等机构入驻支付宝,并开设服务窗,为百姓提供账单查询、缴费、业务预约办理等服务。

  截至2015年底,支付宝已为上亿用户提供服务,其中包括车主服务、政务办事、医疗、交通出行、充值缴费等在内的9大类服务,涉及40个不同类别,共计4000多项业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