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第三方支付 > 正文

字号:  

商银信助力天涯社区 打造支付服务平台

  • 发布时间:2015-12-22 08:45: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12月21日,商银信支付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与天涯社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3359)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两个平台级合作,商银信将为天涯社区提供电子钱包托管、支付结算、会员卡发行、积分管理等综合支付解决方案。除此之外,商银信还将帮助天涯社区深入挖掘自身资源,为天涯社区后续衍生服务进行规划和技术开发支持,给天涯社区会员提供资金管理、基金销售、众筹等一系列互联网金融增殖服务。作为国内第三方支付行业的早期践行者,这次合作将对天涯社区后续的发展转型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据了解,商银信成立于2007年,并于2012年6月27日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得预付费卡的发行与受理、互联网支付、跨境支付资质,并拥有证监会备案的基金销售支付资质。

  天涯社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增值服务平台提供商。天涯社区曾是国内最成熟、最活跃的网络论坛之一,注册用户超过1亿,月覆盖用户超过2.5亿,拥有大量高忠诚度、高质量用户群。

  而此次天涯社区选择商银信作为平台战略合作方,也主要是看重商银信能够为行业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据了解,天涯社区通过这次合作力,力求从支付、结算等资金运营管理方面,到会员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的一体化增值服务方面,进行有效的完善,从而实现用户体验感的实质提升。

  天涯社区创始人邢明表示,天涯将形成广告、个人增值服务和社区型电商(社交商务)三足鼎立的收入结构,其中最基础环节的是支付,最核心目标的是个人增值服务。

  据了解,个人增值服务的实现手段必须依靠支付,个人大数据最重要流量入口也是支付。而商银信作为第三方支付行业较早实践者,一直致力于预付费卡及互联网支付的并行发展轨迹。不仅为企业、机构、行业客户及投资者提供P2P托管账户、理财服务、电子商务平台服务,还为客户提供互联网电商交易、航旅票务预订、生活服务等虚拟物品交易、网上支付、快捷支付、信用支付、POS支付、托管支付、代收代发、投资理财等综合支付服务。

  据商银信董事长林耀介绍,以支付环节作为服务的入口,让用户快速实现信息对称,降低用户在每一个链条中的成本,迅速便捷完成交易,同时未来也可以通过在天涯这这里积累的数据,能提炼出用户的消费习惯和征信状况,更好为用户服务。

  他表示,天涯社区作为较早的网络论坛最大的“宝藏”就是有亿级忠实用户,这些“文化人”本身也有投资、消费、交易的需求,此次商银信和天涯社区的强强联合,围绕大批天涯社区忠实用户量身定制适合用户特性的服务体系,提供有效整合的“打赏+电商+金融”服务方案,这对天涯社区后续的“宝藏”挖掘必定是非常便捷、有效的。服务好平台的用户也就是对平台最好的服务,这也就是商银信提供定制化服务的原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