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报告称国际高端品牌丰富度上海超香港居亚太第一

  • 发布时间:2015-11-12 15: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全球最大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12日在沪发布报告称,对52个国际高端品牌在亚太地区主要城市的渗透率统计后发现,上海的国际高端品牌丰富度已超越香港,排名亚太地区第一,北京和成都分列第七和第九位。

  近年来,海外购物的兴起及中共反贪腐措施的出台,对中国国内奢侈品行业造成前所未有的挑战,低迷的国内销售业绩迫使奢侈品零售商不得不放缓在华扩张的步伐。

  在此背景下,国际奢侈品牌的拓展策略开始出现转变。在京沪地区,具有全市覆盖力的核心商圈成为奢侈品零售商的首选。2012年至2014年间,这些核心商圈净新增门店数量占总增量的80.8%。

  由于奢侈品零售商更看重在京沪、核心商圈、轻高端这几种类型的市场和物业的拓展及维护,此类优质物业的表现相比于其他类型物业更上一层楼。数据显示,京沪物业租金占优,较区域中心市场租金平均高出25%。

  同时,国内反腐倡廉运动的推行,也促进了中高收入阶层取代高净值人群成为奢侈品消费的主力军。面对价格敏感度较高、更精明的中高收入阶层消费者,奢侈品零售商要把他们留在国内实体门店,增加他们的购买频率,就必须缩小国内外门店的价格差异,以推动庞大的中国本土市场的长期开发。于是,部分国际奢侈品零售商已启动价格调整。

  2015年伊始,中国国内市场掀起一波奢侈品降价热潮。降价策略推出后引起市场强烈反响。世邦魏理仕研究部中国区主管、执行董事陈仲伟认为,中国内地市场的萎靡并非市场缺乏需求,一旦国内外价格差距缩小到一定范围,中国消费者在本土专卖店购买商品的需求将会得到释放。

  报告还指出,随着新兴消费群崛起,商业模式和科技快速创新迎来“新常态”,奢侈品购买渠道也日趋多元化。其中,海外代购大军正在成为中国零售业态不容忽视的新兴力量。

  低价是消费者选择海外代购渠道的最重要原因,通常,同一件商品代购价格比直接在国内实体专卖店购买要优惠20%以上。随着代购渠道规模的形成,其避税模式逐渐引起政府的关注,层出不穷的售后服务缺失和渠道冲突也成为奢侈品零售商的重大隐忧。

  世邦魏理仕认为,海外代购渠道的规范化、奢侈品牌对商品全球定价的统一及进口商品关税的下调这三大原因将导致代购渠道在价格上的优势难以为继。但一些善于在服务上创新的代购方或将得到发展契机,并有机会蜕变成专业的奢侈品买手。(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