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十三五规划"问计求策"将收集海外友人建议

  • 发布时间:2015-11-12 16:00:5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网财经11月12日讯 国家发改委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规划问计求策活动有关情况。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表示,“十三五”规划问计求策活动将收集海外友人的建议。

  胡祖才称,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融合会日益加深,越来越多的外国朋友关心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国经济的走向对世界也会产生重要的影响,也是世界十分关注的焦点。此次问计求策中,也设计了一些渠道,使国外的朋友能够更加方便地参与进来。主要有这么几个方面:

  一是在平台和渠道方面,利用平面媒体、新媒体等平台,收集来自海外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与有关媒体合作,开通了专栏。

  二是在沟通形式方面,采取多种方式。请对外友好协会、在中国的国外商会等方面来帮助收集意见,同时召开一些座谈会,面对面地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在对建议的吸收上,对来自海外的建议认真研究,积极吸纳有益的意见。特别是一些国外先进的经验,要积极借鉴。比如说,在环境保护方面,国外这方面有一些好的做法;在新型城镇化推进方面,国外也有一些好的做法。“这些经验我们都愿意学习借鉴。”胡祖才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