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英媒:中国转型遭遇硬着陆? 仍保持合理区间

  • 发布时间:2015-09-29 14:49:33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9月27日文章,原题:中国经济步履蹒跚,但情况有多严重?中国经济在减速:经过30年年均10%的增长后,现在速度大大放慢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中国目前的转型是“面向一种‘新常态’,特点是增长较慢,但更安全、更可持续”。最近几周,金融市场不时担心的一个问题是:中国转型是一帆风顺,还是会遭遇所谓的“硬着陆”?答案是什么对我们很重要。

  经济学家对此看法不一。花旗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布伊特表示:“我们认为中国、新兴市场和全球陷入衰退的可能性高,并且这种可能性越来越高。”如果那样的话,全世界很可能被一些主要新兴经济体,特别是中国的慢速增长拖入衰退。

  中国是许多国家最重要的出口目的地。即便与中国没有多少直接贸易的国家,也容易受到中国硬着陆的冲击。以原油为例,去年6月以来,原油价格下降了一半多。虽然供给是一个因素,但中国需求增长弱于预期,也是原油价格下跌的另一个因素。

  但也有人看好中国经济前景。英国咨询机构“凯投宏观”最近给客户的报告里写道:“相比对中国近期经济前景的普遍悲观,我们认为经过年初的减速之后中国经济增长已经稳定,并有充分的理由期待今后几个月的更强劲增长。”

  习主席访美前对《华尔街日报》表示,中国经济运行仍然保持在合理区间。作为东道主的奥巴马总统肯定希望习是对的,并希望能一直如此。而且他不是唯一这么想的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