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机构逆市调研91家上市公司 首航节能等9股最受青睐

  • 发布时间:2015-09-28 01:29: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当前市场多空分歧较大,震荡加剧,个股分化现象也较为明显,而在大盘震荡筑底期间,哪些个股经过充分回调后,重具投资价值,机构调研动向又给投资者带来了哪些提示呢?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上市公司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不完全统计,上周,机构共计调研了91家上市公司;其中得润电子首航节能赢合科技先导股份创业软件安洁科技清新环境东源电器翰宇药业等9家上市公司被调研机构家数在15家以上。

  从这91家上市公司行业分布来看,主要分布在以下四大行业,分别为:机械设备(12家)、电气设备(11家)、电子(11家)、计算机(10家)。事实上,机构扎堆调研的这四大行业均是中小盘股扎堆的板块,这与近期中小盘股市场表现明显跑赢大盘的现象不谋而合,一定程度上预示着,短期中小盘股机会或大于权重蓝筹股。

  对于机构最青睐的机械设备板块四季度投资机会,爱建证券表示,主要关注以下三大方向,1.智能制造:在工业4.0的时代下,智能制造将是核心部分。2.核电产业链:核电设备需求将迎来爆发期。随着即将来临的“十三五”规划,核电投资及出口都将会有利于核电铸锻件、核电主设备、核级阀门和核电HVAC设备等细分行业的快速发展。3.现代农业机械:未来农业机械将迈入智能化阶段。由中国农机工业协会起草的《农业机械高端装备创新工程实施方案》已完成初稿,对农业机械的创新和产业化转型起到指导性作用。

  市场表现方面,在上述91只个股中,上周有64只个股跑赢同期大盘,其中有19只个股上周累计涨幅在10%以上,涨幅居前的有:特力A(46.07%)、美亚光电(26.49%)、景兴纸业(24.40%)等。

  在上述91只个股中,结合上周资金流向、机构调研情况、三季报业绩、市场表现来看,首航节能、安洁科技和清新环境这3只个股较为值得关注,这3只个股上周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1000万元以上,分别为:0.29亿元、0.44亿元、0.13亿元;另外机构调研家数也均在20家以上,分别为30家、21家和20家;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均出现不同程度增长,分别为:略增40.00%、预增70.00%和预增80.00%。而上周这3只个股也分别上涨9.96%、11.25%和5.44%。

首航节能(00266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