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印媒:印度担心中国廉价商品充斥市场太多余

  • 发布时间:2015-09-29 14:48:41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印度《政治家报》9月27日文章,原题:何必害怕中国出口 自中国8月允许人民币贬值以来,印度国内就越来越担心中国廉价商品将充斥市场。印度商工部长希塔拉曼安抚当地制造商们说:“将采取所有措施以阻止中国商品向印度倾销。”

  商工部长此举很正常,但要谨记的是,中国的低价产品并非都不利于印度。例如,由于印度的生产资料进口大多来自中国,其价格下降应是利好消息。中国机械和生产资料帮助印度新生的中小企业逐渐成长,不仅创造急需的就业岗位,还使印度凭借国产零部件跻身全球供给链。与来自西方发达国家的机械不同,中国机械价格更实惠且更耐用,更适合印度等发展中国家。

  印度与中国的巨大贸易逆差向来是双边关系紧张的源头之一。尽管印度应敦促中国敞开大门,但若仅盯住贸易数字不放,只能说是目光短浅。没有被注意或不容易被量化的,是中国进口对印度生产力的中长期影响。将有多少印度人通过使用廉价的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开始创业或增加个人机会?尽管中国出口商品充斥印度市场,但确实正在发挥缩小该国数字鸿沟的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