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亚星锚链大股东之女因违规减持遭监管关注

  • 发布时间:2016-05-12 10:51: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中国网财经5月12日讯 因未按相关规定在减持前15个交易日前预先披露减持计划,上交所网站于昨日发布了对亚星锚链股东陶媛予以监管关注的决定。

  上交所公告称,经查明,陶媛与亚星锚链控股股东陶安祥为父女关系,双方构成一致行动关系。截至2015年9月30日,陶安祥持有公司股份265793716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27.70%,陶媛持有公司股份10187968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1.06%。2016年3月7日,陶媛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卖出859548股公司股份。经核实,陶媛所持股份均系其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即已持有的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陶媛在违规减持后,主动承诺在未来12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票,并将于法律法规允许其增持的时间窗口开启后通过二级市场增持859548股,可以酌情予以减轻处理。

  鉴于以上行为,上交所做出如下监管措施:对江苏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股东陶媛予以监管关注。

亚星锚链(60189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