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农业 > 正文

字号:  

农业部:"十三五"将推进转基因经济作物的产业化

  • 发布时间:2016-04-13 10:43: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司长 廖西元 (中国网财经 张少雷 摄)

  中国网财经4月13日讯 农业部今日就农业转基因有关情况召开发布会,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廖西元表示,国家对转基因政策没有调整,“关于转基因技术发展的政策是明确的,也是一贯的,我们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确保安全、依法管理。”廖西元称。

  廖西元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国将进一步聚焦战略重点:

  一是以核心技术为主的抢占科技制高点战略,就是要瞄准国际前沿和重大需求,克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育种价值”的新基因。

  二是以经济作物和原料作物为主的产业化战略,加强棉花、玉米品种研发力度,推进新型转基因抗虫棉、抗虫玉米等重大产品的产业化进程。

  三是以口粮作物为主的技术储备战略,要保持抗虫水稻、抗旱小麦等粮食作物转基因品种的研发力度,保持转基因水稻新品种研发的国际领先地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