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华策影视成"牛股的后裔":净利近5亿 股价月涨六成

  • 发布时间:2016-04-01 07:08:3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阎明炜  责任编辑:李乔宇

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4月1日讯(记者阎明炜)随着韩剧《太阳的后裔》的持续热播,其背后的A股上市公司华策影视也因此受到各方关注。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太阳的后裔》开播后没几天,华策影视股价就开始爆发,并一路水涨船高。昨日盘中,该股最高触及27.98元,相较于2月29日的低点17.64元,短短一个月以来,华策影视区间涨幅高达58%,远远跑赢大盘指数涨幅。

  《太阳的后裔》彰显海外价值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爱奇艺网站买下《太阳的后裔》内地独播权,该剧制作公司N.E.W 3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剧在爱奇艺的播放量已突破10亿次。据媒体报道,目前仅《太阳的后裔》独播网站爱奇艺目前已获得10倍以上收益。

  而早在2014年8月,华策影视与爱奇艺共同出资成立一家主要从事互联网影视剧和综艺节目制作业务的合资公司,并进行战略合作。

  同样是两年前,《太阳的后裔》背后的制作公司N.E.W在韩国IPO时,华策影视旗下一家子公司以3.23亿人民币买入N.E.W公司13.03%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

  尽管对于此次《太阳的后裔》剧集播出,并无确切消息显示华策影视是否会有分成收入,但这股韩剧热无疑将华策影视成功撞进了大众视线,借助这股东风,华策影视趁热打铁,投资动作不断。

  频繁跨界投资 掘金VR产业

  2016年3月8日,华策影视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VR数字视频制作公司北京兰亭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470万元,投资完成后,华策影视将持有兰亭数字7%的股权。此前,华策影视推出的综艺节目《谁是大歌神》已经与兰亭数字合作开发移动端VR版本。

  华策影视表示,涉足虚拟现实领域是公司长久以来的规划。公司总裁赵依芳指出:“影视娱乐与VR是相互加强、共同革新的关系。华策将与兰亭一道,挖掘‘SIP内容+VR’的全产业链价值,通过全新的VR超级内容,创造新的内容语法。”

  继前期联手兰亭数字打造全国首个VR综艺节目后,华策影视随后继续在VR领域展开投资。

  3月23日晚间,公司再度发布公告称,拟以640万元增资热波科技,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热波科技8.6%股权。资料显示,目前国内VR行业内容匮乏,热波科技以提供优质VR视频内容资源取胜,并建有PC端及移动端VR内容分发平台“VR热播”。

  除此之外,华策影视近日还宣布了另外一笔投资,即公司以8463万元收购万达影视0.53%股权,同时与青岛万达影视投资及北京万达投资签订增资协议,出资1.15亿元对青岛万达影视投资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持有青岛万达影视0.61%股权。

  招商证券研报指出,预计华策影视在SuperIP战略下,有望以用户为导向,打通电影、电视剧、综艺、游戏、衍生品全产业通路,2016年SIP剧市场表现值得期待,华策未来弹性可期。

  平安证券也认为,华策影视作为白马型成长股,EPS估值保守,在传媒板块中估值低,属于低预期、低估值品种,而且流动性好,预计在《太阳的后裔》、投资兰亭数字、增资热波科技、参股万达等催化下,白马股有望爆发。

  业绩向好 一季度预盈30%-50%

  业绩方面,华策影视31日公布的2015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4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8.10%;净利润4.7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40%。同时,公司宣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44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股。

  华策影视表示,2016年公司收入结构呈现出显著变化,全网剧收入占总体收入的比例从 2014 年的 90.54%下降至 73.60%;全网剧收入中来源互联网渠道的比例超过 30%。

  同时,公司还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1.08亿元-1.24亿元,同比增长30%-50%。

  公司称,业绩预期向好的主要原因系公司全网剧投资销售规模不断扩大,新上映电影取得良好票房,综艺节目《谁是大歌神》播出取得良好收视率,相应收入和净利润增加。另外,已签预售未拿许可项目合计超过10亿元,此部分合同将在以后期间确认收入,逐步计入公司利润。

华策影视(30013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