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华策影视拟增资热波科技加码VR产业

  • 发布时间:2016-03-24 01:26: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傅嘉  责任编辑:阎明炜

  继前期联手兰亭数字打造全国首个VR综艺节目后,华策影视再度在VR领域展开投资。公司3月23日晚间公告,拟以640万元增资热波科技,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热波科技8.6%股权。

  增资热波科技

  公告显示,热波(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处于初创阶段,还没有产生利润以及稳定的现金流。根据热波科技的战略业务规划,2016年预计实现业务收入约800万元。

  华策影视表示,目前国内VR行业内容匮乏,热波科技以提供优质VR视频内容资源取胜,并建有PC端及移动端VR内容分发平台“VR热播”。热波科技打造了多个原创内容,包括国内首部VR室内情景剧《占星公寓》、国内首部VR伴游体验剧《行走费洛蒙》等,旗下拥有60部先锋话剧版权。

  业内人士表示,华策影视主推的偶像团未来将与热波在VR真人秀方面深度融合。

  华策集团副总裁、首席战略官王丛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VR产业的价值链亟需丰富的内容承载。华策与热波的合作将诠释“SIP+VR”广阔的价值空间,落脚点将是全新内容形式、全新商业模式及全新消费场景。

  探索新模式

  此次投资热波科技是华策在一个月内投资的第二家VR公司。华策影视此前宣布战略投资VR制作公司“兰亭数字”,获得其7%股权,并发布了多部VR内容合作项目计划。华策的综艺节目《谁是大歌神》正是与兰亭数字合作,打造中国首档VR综艺节目。

  业内人士指出,华策娱乐科技与多档华策综艺节目均主打“偶像+”,华策丰富的艺人资源等与VR有很强的贴合性。此外,围绕华策的全网剧项目,双方可进一步在VR新语境下推进新玩法等,“以SIP为核心探索更多VR周边的可行性”。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华策影视方面宣布了另外一笔投资,公司以8463万元收购万达影视0.53%股权,同时与青岛万达影视投资及北京万达投资签订增资协议,出资1.15亿元对青岛万达影视投资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持有青岛万达影视0.61%股权。

华策影视(30013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