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乐视网2015年净利增六成 机构称可列入观察名册

  • 发布时间:2016-03-01 09:51:2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阎明炜  责任编辑:阎明炜

图注: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在乐视TV发布会上(来源: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3月1日讯 乐视网28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5.79亿元,同比增长近六成。

  乐视网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一方面公司智能终端产品销售发力,“乐视TV•超级电视”销售成绩优异,顺利完成了300万台的年度销售目标,继续保持智能电视领导品牌的地位。另一方面,公司全资子公司东阳市乐视花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业绩突出,对公司的净利润增长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2015年12月22日,乐视再次发布第四代超级电视Max65、Max70,而这次所带来的硬件产品更是具有“曲面+分体”设计,代表了当下电视硬件市场的高端流行趋势。目前,国产品牌的曲面电视价格从4000元-10000元不等,国外品牌普遍在1万元以上,甚至 3万元-5万元之间,而乐视TV表示两款产品均低于量产成本定价,通过生态补贴硬件,在曲面电视方面意欲继续对市场造成“腰斩”效应。

  随着乐视入股TCL多媒体成为第二股东,乐视生态的开放闭环模式与TCL形成化反后,乐视网有可能加速达成抢占智能电视前三、甚至冲击行业第一的目标。金融界引述英皇证券分析指出,目前TCL集团拥有逾1100万的智能电视用户,而乐视则拥有超过400万的高端付费智能电视用户。其中乐视将向TCL全面开放包括乐视云等优质内容,而TCL集团也将向乐视开放其供应链管控能力、软硬体研发平台及线下服务体系。加上TCL集团在全球已建立营销与服务网络和服务,以及配合乐视的互联网营销和O2O销售模式,将可发挥协同优势,实现共赢。建议投资者可列入观察名册。

  同时,由乐视全资控股子公司花儿影视出品刊行的古装剧《芈月传》也于2015年末开播,其卫视收视率、网络播放量均表示优异。资料显示,《芈月传》由《甄嬛传》原班人马打造,在开播之前就已火爆网络,前期片花、MV、花絮在乐视网各平台的播放量迫近2亿次。据称,《芈月传》还将有次轮播映权收入、外洋版权收入、衍生品收入等。

  广电总局电视剧司李京盛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5年电视剧长剧变多,古装剧制作品质得到大幅提升,《芈月传》等古装剧在创作品质、创作类型等等方面都有提升,思想价值、艺术价值、精神价值等等都比较丰满,可以代表中国电视剧的最高水准。

  高盛高华证券研报表示,预计未来乐视网仍能够凭借其独特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生态系统维持高增长,并认为超级手机的销售将通过提高手机渗透率、提振会员业务模式的增长而完善此生态系统。

乐视网(30010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