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重庆智能终端及物联网产业提速

  • 发布时间:2015-12-12 22: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吕艳杏  责任编辑:吴起龙

  12月12日,记者从重庆市经开区管委会获悉,为促进智能终端及物联网行业发展,重庆南岸区成立智能终端及物联网协会,成立后的协会将整合企业优质资源,提高跨域合作。

  近年来,重庆南岸区以“中国西部手机之都”为主导,大力发展物联网和移动通讯产业为核心的电子信息产业龙头,推进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建设。

  “要把电子信息产业技术更新快,靠企业’单打独斗’把产业做大做强很难实现。”南岸区智能终端及物联网协会责人称,日前,重庆市南岸区智能终端及物联网协会顺势而生,南岸区智能终端及物联网行业的领头企业纷纷都加入进来。

  据了解,南岸区电子信息产业迅速发展,维沃、国信通、宝捷讯、百立丰、天迈,蓝岸等知名手机整机企业和大批配套企业陆续入驻南岸,形成了手机产品设计、配件生产、整机制造等完整的产业链布局。

  随着“一带一路”、“渝新欧”战略的提出,如今“南岸造”手机不仅占领了国内的市场,还走向了国际大市场。落址重庆南岸的重庆蓝岸通讯技术公司总经理贺涛称,该公司主要生产英特尔芯片手机,产品90%将远渡重洋,出口到土耳其、阿根廷和俄罗斯等。目前,“南岸造”手机已出口到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该协会负责人介绍,成立后的协会将整合企业资源,加快产业链发展,提高跨域合作。此外,协会将制定行规行约,建立自律性机制,并开通信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和人才服务等渠道。

物联网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新天科技 11.84 10.04%
2 友讯达 39.01 10.01%
3 必创科技 62.79 10.00%
4 润欣科技 15.21 9.98%
5 航天信息 27.13 7.2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星宇股份 53.31 -3.28%
2 美的集团 52.84 -3.10%
3 安妮股份 10.33 -2.18%
4 东信和平 8.55 -2.06%
5 中集集团 16.46 -1.6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