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三板 > 市场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2月29日开盘必读:新三板券商迎监管风暴

  • 发布时间:2016-02-29 08:51: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郑岚予

  市场回顾

  周五三板做市指数整体呈现探底回升走势,盘中最低报1229.75点,14时过后开始反弹,几乎实现逆袭,最终微跌0.16点。做市指数一周下跌1.59%,日K线六连阴。

  做市转让涨幅前五

  协议转让涨幅前五

  今日挂牌

  今日共有20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其中,协议转做市1家。截止今日,新三板市场总挂牌数达5826家,协议转让企业4490家,做市转让企业1336家;申报及待挂牌的企业共2202家。

  今日挂牌企业信息一览:

名称 主办券商 行业
权天股份
835668
东方花旗证券 商业和专业服务
尚沃医疗
835730
德邦证券 医疗保健设备与服务
传神语联
835737
申万宏源 软件与服务
招金励福
835776
招商证券 特种化学制品
星成电子
835808
方正证券 电子设备、仪器和元件
资旗源
835851
广州证券 信息科技咨询和系统集成服务
蓝科环保
835874
申万宏源 能源
华能安全
835883
华融证券 商业和专业服务
营创汽车
835893
安信证券 商业和专业服务
威瀚电气
835900
长城证券 电气部件与设备
伊秀股份
835914
兴业证券 消费者服务
欧迈特
835917
中信证券 通信设备
天诚安信
835928
新时代证券 互联网软件与服务
永宇冲片
835931
财通证券 电气部件与设备
科净源
835951
银河证券 水公用事业
德沃智能
835958
东海证券 技术硬件与设备
德威企业
835989
中银国际证券 多样化房地产活动
摩诘创新
836008
银河证券 资本品
明科能源
836048
中银国际证券 商业和专业服务
乐普基因
836092
海通证券 医疗保健设备与服务

 

  加入做市

  保丽洁、普诺威、中源智人、飞天经纬、天开园林、星光影视、益善生物、金奇精化、数据堂、泰达新材、百通能源、万极科技、达通通信、科顺防水、和达科技、中窑股份、俪德照明、建科股份、枫盛阳有新做市商加入。

  转让方式变更

  俪德照明转让方式变为做市转让。

  停复牌

  星光影视暂停转让。

  天泉鑫膜、大娱号、同创伟业恢复转让。

  政策动向

  新三板券商迎监管风暴

  近期,券商似乎被戴上了紧箍,继国泰君安之后,长城证券也因违规开户领到了新三板的罚单。在业内人士看来,券商在市场运行的各个环节都起着关键作用,但随着挂牌企业数量的不断增长,频出擦边球甚至违规行为,而监管层近日的“严打”,似乎意味着新三板的从严监管从券商开了头。

  从供给侧改革看新三板改革

  在去年11月10日召开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概念:“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笔者认为:供给侧改革对新三板市场而言,就是要提供更优质的新三板企业;增加更多的做市商;改善投资者结构。

  市场要闻

  新三板首家倒闭公司:新董事长是位67岁退休阿姨

  2月2日,我爱研发网发表一篇“爆料”,称“展唐因资金周转困难已宣告倒闭”,直指展唐通讯陷入资金流无法周转的困境。“爆料”中的展唐通讯是指新三板挂牌公司展唐科技。

  在主办券商国泰君安(16.90 +0.90%,买入)的多次催促下,展唐科技2月23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媒体报道公司“因资金周转困难,已宣告倒闭”报道不属实,实情是供应商上门讨债导致公司暂停歇业。

  目前,展唐科技仍在停业中,公开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

  夫妻反目 新三板明星公司南菱汽车陷控制权之争

  2016年初,新三板发生了一起大股东起诉公司事件,涉事公司正是新三板明星公司,2014年的“营收王”广州南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南菱汽车”)。

  南菱汽车第一大股东、董事长兼总经理邓曦晖将自己创立的公司告上了法庭。

  在南菱汽车2016年第一次股东大会上,邓曦晖被前妻、公司第二大股东马春欣罢免了董事职务。从事后披露的信息来看,股东会召开当天,邓曦晖曾报警并带人进入股东会现场。

  更为戏剧性的是,邓曦晖认为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程序、表决方式违反《公司法》以及公司章程,向法院提起诉讼,但之后又撤诉。

  这起诉讼背后,是公司前两大股东邓曦晖和马春欣夫妻关系破裂后,一致行动人关系的解除,导致公司陷入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局面。南菱汽车由此也陷入了近半年的动荡期。

  其他市场

  沪指反弹收涨0.95%

  截至收盘,沪指报2767.21点,上涨25.96点,涨0.95%;深成指报9573.70点,上涨22.62点,涨0.24%;创业板报2014.92点,跌22.22点,跌1.09%。

  盘面上,煤炭、钢铁、有色、石油等去产能概念涨幅居前,电子信息、传媒、医药等板块跌幅较大。两市共计成交4864亿元,较昨日缩量1800亿元左右。两市50余个股涨停,近1300股上涨。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GDP数据良好但油价转跌

  周五(2月26日)美股收盘涨跌不一。油价转跌,GDP增幅超预期但仍显疲软。通货膨胀数据使市场猜测美联储今年还会加息一次。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7.32点,报16,639.97点,跌幅为0.3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65点,报1,948.05点,跌幅为0.1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27点,报4,590.47点,涨幅为0.18%。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