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深交所创新型、成长型企业2015年业绩较快增长

  • 发布时间:2016-02-01 19:38: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中国网财经2月1日讯 截至1月30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和中小板上市公司均按要求通过业绩预告、年度报告、上市公告书等形式披露了2015年度净利润预测变化幅度情况。因主板上市公司暂未全面实行业绩预告制度,完整业绩情况将在年度报告中披露。数据显示,创业板和中小板上市公司积极推进自身发展和转型升级,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持续保持了中高速增长的强劲势头。

  一、创业板上市公司的业绩情况

  2015年度创业板492家上市公司预计实现平均净利润1.16亿元至1.36亿元,同比增长19.2%至39.2%。其中,299家公司净利润同向增长,占比61%;30家基本持平,10家扭亏为盈,131家同向下降,22家亏损。

  从净利润增长率来看,东方财富等8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00%。温氏股份盛运环保金龙机电等60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

  从净利润规模来看,温氏股份、东方财富、蓝思科技碧水源等四家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超过10亿元。光线传媒机器人等35家公司净利润超过3亿元。金城医药神雾环保等163家公司净利润超过1亿元。

  从行业来看,互联网、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广播电影电视、电气机械增长较快。其中互联网行业预计增幅约为132%至164%,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行业预计增幅约为36%至65%。

  二、中小板上市公司的业绩情况

  中小板777家上市公司预计实现平均净利润1.85亿元至2.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86%至37.88%,表明在宏观经济面临较大压力的背景下,中小板上市公司保持了一定的经济活力,整体实现了业绩稳定增长。其中,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有307家,占比为 近40%,120家公司的净利润增长率超过30%,71家公司亏损。

  从净利润规模来看,国信证券等23家公司净利润超过10亿元。科伦药业等61家公司净利润超过5亿元。欧菲光等113家公司净利润超过3亿元。

  从行业来看,中小板612家制造业公司预计2015年业绩同比增长-1%至30%。金融业、软件和信息技术业预计整体业绩增长,增幅分别为102%至107%、19%至54%。而畜牧业、房地产、矿产开采等传统行业经营环境依然严峻,预计行业整体业绩下滑。

  年报预告显示战略新兴产业公司盈利规模优于平均水平,发展前景良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