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反弹昙花一现 做多能量在聚集

  • 发布时间:2016-02-01 15:12:3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资  责任编辑:阎明炜

  股指早盘走势波澜不惊,基本是在2700点附近震荡,但是午后开始加剧走弱,沪指也跌破2700。板块方面,景点及旅游、食品安全、st板块等板块表现较强,钢铁、煤炭开采等板块跌幅居前。整体来看,市场整体仍处于弱势格局之中,上周五反弹可能更多的只能归结于技术性反弹,市场的下行趋势还是没有得到有效的抑制。

  我们都知道也承认趋势的巨大力量,尤其是在股市中,因为趋势一旦形成,短期是难以反转的,惯性的力量有时会超乎寻常地强大。此轮A股的下跌,是估值回归常态的必然过程,只是有些猛烈罢了!可以说,中小创还有估值挤压空间,但是主板部分个股的估值优势已经凸显,其实大跌是最好的买入时机,尤其是对价值投资者和逆向投资者来说,低价就是最好的安全边际。

  毫无疑问的是,当前市场的运作逻辑,已经由炒作题材成长性预期过渡到质优股的估值修复行情。目前主板,尤其是沪指300指数只有不到10倍的PE,因而后续持续暴跌的基础是不存在的。不过,短期下行压力还是很明显的,所以投资者要注意仓位控制,做好适当的风险规避,但是对于未来,还是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

  因为任何市场都有其极限值,此时上涨的动能随着估值的进一步回归和风险的进一步释放,已经在逐步集聚了,虽然很难断言何时行情会重新走好,但是随着市场的逐步下挫,市场底部就越发地近了。因而,当前就是相当底部区域。对于价值投资者和逆向投资者而言,是绝好的逐步建仓时机,当然短线还是不要参与,弱市之中博反弹难免被套。信心比黄金重要,但是作为逆向投资者而言,耐心可能比黄金更重要,只有时间可以证明和化解一切非理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