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市场下行趋势继续 耐心等待右侧交易信号出现

  • 发布时间:2016-02-01 15:21: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中航证券  责任编辑:阎明炜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之后横向整理,10:30开始震荡走低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先出现一波反弹,13:45时后再次出现跳水并创日内新低,尾盘小幅回升收报;盘面热点:ST板块、生态农业、旅游等三个板块红盘;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再次走出调整的行情。

  上周五(29日)市场在券商、中字头大涨的带领下,出现1月26日二次破位后的第一根中阳线,针对这样一天的中阳上涨,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在当日博文中的态度是:“股指虽然出现单日大涨,但仅一天的上涨暂时还没有能够改变市场原有的下跌趋势,市场连续大幅下跌之后,需要一个休养生息的过程,绝大多数个股的波段反弹行情是要配合大盘指数一波明显的上涨。”从今日市场表现来看,股指并没有继续上攻,而是再次出现调整,表明市场整体状态如我们的判断一样——以休养生息为主,右侧交易者继续等待。

  另外,樊波认为上周五券商和中字头的上涨,并不是行情启动的热点所在,涨幅靠前的依然是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群体,从今日指数对比来看,沪指在煤炭、钢铁砸盘的情况下大幅下跌,走势明显弱于创业板,证明了我们持续提出的创业板才是市场核心的观点,未来市场一旦企稳,行情的重点依然将来自于小盘股群体,所以建议投资者对这个群体持续跟踪,为后期的行情做积累、储备。

  总结一句话:目前市场下行的趋势还在继续,彻底转势还需要有一个酝酿的过程,这也就是我们提出的休养生息阶段,稳健型投资者继续观望,耐心等待右侧交易信号的出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