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农业银行拟向全资子公司农银国际增资42.5亿港元

  • 发布时间:2016-01-22 09:47:3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波  责任编辑:田燕

  中国网财经1月22日讯(记者 刘波) 昨日(21日)晚间,中国农业银行(以下简称“农行”)发布公告表示,经2016年1月21日农行董事会审议通过,拟向全资子公司农银国际增资42.5亿港元。增资后农银国际仍为农行全资子公司。

  本次增资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尚待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本次增资不属于本行关联交易或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农银国际于 2009 年 11 月在香港成立,注册资本港币 41.13亿元,本行持股 100%。农银国际在香港可从事上市保荐承销、债券发行承销、财务顾问、资产管理、直接投资、机构销售、证券经纪、证券咨询等全方位、一体化的金融服务;在内地可从事除 A 股保荐上市之外的各类资本市场业务。截至 2014 年 12 月31 日,农银国际总资产 108.26 亿港元,净资产 49.62 亿港元,全年实现净利润 3.77 亿港元。

  农行表示,本次增资旨在满足农银国际主体业务发展需要,实现农银国际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本次增资符合农行整体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农行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推进经营发展转型,是新形势下农行持续做好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工作的重要举措。

农业银行(6012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