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兴业银行获准发行不超过50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

  • 发布时间:2016-01-22 09:37:2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中国网财经1月22日讯 昨日(21日)晚间,兴业银行发布公告表示,近日收到中国人民银行同意其发行绿色金融债券的批文。根据《中国银监会关于兴业银行发行绿色信贷专项金融债券的批复》(银监复〔2015〕614 号)和《中国人民银行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银市场许准予字〔2016〕第10 号),兴业银行获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500亿元人民币的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专项用于绿色产业项目贷款。

  “在产品创新、专业服务、机制体制、环境和社会风险管理等绿色金融各个方面,我们已做好充分准备。”据兴业银行环境金融部专家陈亚芹介绍,为做好绿色金融债的发行、使用和管理的准备工作,2014年,兴业银行就发布了《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5年12月央行出台意见,鼓励各类金融机构和证券投资基金及其他投资性计划、社会保障基金、企业年金、社会公益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投资绿色金融债券,该行又进一步明确了资金投向标准、作业管理流程等具体执行细节。

  “在后续发行使用过程中,我行将严格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相关要求,做好项目的筛选、评估、台账管理、信息披露和监测评估等工作,确保募集资金专款专用。”方智勇表示。

  绿色金融债券是指金融机构法人依法发行的、募集资金用于支持绿色产业并按约定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起源于21世纪初,是伴随着世界范围内投资人对气候变化和环境问题的持续关注,在国际债券市场上兴起的一个新的债券品种。

兴业银行(6011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