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A股入抄底时间?外资狂买4只股融资客扫货6板块

  • 发布时间:2016-01-06 09:06:2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小菲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1月6日讯(记者 刘小菲) 新年伊始,A股上演了一波急跌跳水行情。1月4日(本周一),沪指当天暴跌近7%,并因沪深300指数二次触发“熔断机制”而提前收盘,值得注意的是,当天两融资融券余额依然稳站万亿元之上。

  另一方面,沪股通资金则连续两日出现净流入,特别是昨日(1月5日)净流入16.21亿元,流入额创一个月新高。

  两融余额稳定在1.1万亿上方 较9月底增长近30%

  随着“去杠杆”接近尾声,A股市场自2015年10月份以来企稳回升,融资融券余额也随之出现了反弹,并于11月24日创出1.22万亿的阶段新高。尽管此后出现小幅回落,但总体来说稳定在1.1万亿上方。

  进入2016年,受“减持禁令”即将到期等因素干扰,沪指出现跳水行情。1月4日盘中重挫6.85%,上千只个股跌停再现。就在投资者担忧“股灾是否重演”时,嗅觉一向灵敏的融资客却加快了入场抄底的步伐。数据显示,1月4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1.16万亿,对于9月底的最低水平(9067.09亿元)增长了28%。

  六板块成融资抄底首选 非银金融股最受瞩目

  从行业板块来看,非银金融成为融资客在暴跌行情下的抄底首选,仅1月4日当天的融资买入金额达到了52.57亿。在当日的个股融资买入榜上,前20大席位有5个被非银金融股占据,其中中信证券以7.52亿元的买入金额高居榜首,其余则是中国平安、新华保险、西部证券和海通证券。

  事实上,融资大笔买入非银金融股,早已经不是件新鲜的事情。纵观2015年年全年,非银金融板块年度累积买入金额接近40万亿,稳居申万28个一级行业融资买入榜榜首,而排名第二的计算机板块买入金额仅为19万亿。

  对于该板块2016年的走势,各大券商也纷纷表示看好。东方证券其2016年策略报告中指出,非银行业今年的投资驱动核心要素为政策驱动,证券行业预期上半年看自营,下半年看两融,建议关注东兴证券、华泰证券、西南证券。保险行业预期在偿二代落地后,杠杆投资逻辑将进一步强化,建议关注新华保险。在注册制、金融混业等政策放开预期下,鲁信创投、钱江水利、中航资本等多元金融股也可以重点关注。

  银河证券最看好广发证券、华泰证券等低估值稳健的券商股;另外,在货币持续宽松以及股市趋稳的共同作用下,预计保费收入继续增长是大概率事件,个股推荐顺序为: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太保。

  除了非银金融板块,计算机、电子、医药生物、地产、传媒板块也倍受融资客青睐,1月4日当天融资买入金额分别为46.67亿、40.22亿、36.52亿元、34.26亿和31.83亿。

  沪股通连续两日净流入 4只标的股净流入超亿元

  如果说融资资金的“抄底”是“小心翼翼”,那么外资对其的扫货,可谓是毫不手软。数据显示,2016年的两个交易日,沪股通连续呈现净流入状态。其中1月4日沪股通净流入0.63亿元,当日额度剩余129.37亿元,而1月5日该数据则飙升至16.21亿,,流入额创一个月新高,当日剩余额度113.79亿元,使用率为12%,显示出较强的买入意愿。

  具体到沪股通标的个股,近两日抚顺特钢区间累积净流入资金最高,为3.9亿人民币,国电南瑞、烽火通信行紧随其后,资金净流入3.24亿和2.32亿人民币,另外,信威集团净流入资金也均超过了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