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安邦:坚定看好中国经济 长期奉行共赢商业模型

  • 发布时间:2015-12-25 15:09:1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万科股权之争,随着万科与安邦一前一后发表声明表态将相互支持,局面出现了峰回路转。而实际上安邦一直都只是在低调而坚定地按照自己既定的核心信念、投资战略与商业模式前行。

  安邦信念 坚定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

  安邦始终坚定看好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相信作为中国经济支柱性产业的房地产业未来将持续发展。出于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同时由于保险资金长期配置的特殊需求,安邦在海内外的投资中一直把房地产业作为关注的重要对象之一。近年来,安邦在国内资本市场投资了多家优质的地产个股,并坚持长期持有,即便在今年年中市场出现大幅波动期间,也没有随波逐流,而是坚定看好中国资本市场,看好企业长期价值,坚守长期价值投资战略,为维护市场稳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此番安邦声明支持万科,体现的正是支持资本市场的优秀公司,认为所有人都应该同心协力为中国发展尽心出力的一贯立场。

  在12月18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供给侧改革被正式提上中央经济工作的日程,目的在于通过一种新制度的供给,扩大总需求,将企业活力和社会活力都释放出来。另外,会议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的任务之一是化解房地产库存,这意味着房地产行业将迎来重要拐点和机遇。在一众地产企业试图把握这次机遇的时候,安邦保险也察觉到了这一国家新政策带来的重大利好。

  万科是中国房地产业的翘楚企业,也是全球范围内领先的业者,有着深入人心的最佳品牌形象与信用,有着高效而现代的制度建设,有着最优秀和最专业的管理团队与员工队伍,势必发展前景广阔。安邦对于万科的投资也是基于这样的看好判断。

  安邦战略 投资始终奉行人字战略

  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吴小晖曾公开提出过安邦保险集团的“人”字战略:即大脑、四肢、躯干组成一个完整的“人”,而保险、银行、资产管理是安邦保险集团的大脑,金融是核心战略。左手的五个手指是五个经营策略:第一个是个人金融全面解决方案,为个人客户提供全球的金融解决方案;第二个是法人企业金融全面解决方案,为法人企业提供全球的金融解决方案;第三个是互联网金融;第四是健康医疗;第五是养生养老。右手的五个手指是五个投资战略,安邦的五大投资方向包括生命科技、不动产、汽车和基础设施、能源和资源、互联网科技。除此之外还有两只脚,一只脚是互联网,另一只脚是全球化。中间的躯干就是人才。

  如果仔细以“人”字战略比对安邦的历次投资标的,就会发现,安邦一系列的投资举动背后隐现的正是“人”字战略。

  安邦保险集团内部人士表示,安邦拥有一支专业、高效、执行力强、经验丰富的投资团队,始终坚持“以估值分析为核心”的价值投资理念,以绝对收益作为投资目标,通过“研究驱动投资(RDP)”的投研流程,将投资与研究紧密结合。

  2015年,安邦在海内外投资动作频频,无论是在保险、银行等金融体系内的“大脑”,还是在地产、能源等方向投资的“手指”,安邦一步步以“人”字战略为指导进行投资布局,看准市场时机精准入场。

  安邦理念 商业模式讲共赢

  安邦一向信奉:“商业的精髓就是共赢,只有共赢才能持续”。投资万科的过程中,每次增持,安邦都会与万科方面进行详细沟通,并表达自己将仅作为财务投资者的意愿。

  吴小晖曾经在谈及投资和并购活动时这样表示“……不一定是谁整合谁,要尊重它的历史,让它自然发展,因为系统平衡一旦被打破就给企业发展带来障碍。企业系统就像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一样,它就是一个生命体。癌细胞其实是很活跃的,影响到其它细胞以后系统生态平衡就被破坏了,企业就不能健康发展……我们思考企业发展的问题时要尊重它的历史,维护它的团队稳定,然后给它更多的支持……我们收购企业的标准就是要盈利,我不去改造你,就做一个投资者,因为我相信我们选择的企业都有良好的信誉。”

  显然,对于万科这样一家有着良好信誉的企业,安邦也是抱持一样的态度和诚意,希望能够万科能够保持管理团队与经营风格的稳定。另外,安邦投资万科,还有着更多的广阔合作空间,试想如果安邦与万科强强联手,那么双方在建设养老社区、产融结合以及开拓国际项目方面都会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这点在安邦昨夜的声明中也有据可循,“安邦会积极支持万科发展,希望万科管理层、经营风格保持稳定,继续为所有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并与万科共同探索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的广阔未来,以及在养老地产、健康社区、地产金融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