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八成年报预喜引爆传媒股行情 读者传媒浙报传媒涨停

  • 发布时间:2015-12-16 10:19:0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浙数文化

  中国网财经12月16日讯 在业绩预喜及贺岁档强势袭等众多利好因素的刺激下,传媒股今日表现强势,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涨幅超过了2%,浙报传媒读者传媒强势涨停,禾欣股份引力传媒中文在线涨幅均超6%。

  wind数据显示,目前两市有17家传媒上市公司发布了2015年年报预告,仅生意宝粤传媒北纬通信三公司业绩预亏,其中顺荣三七净利润有望暴涨1213.67%,东方明珠拓维信息等净利润涨幅均超过了200%。

  另外,传媒股近期的强势与贺岁档即将来临也有密切关系。截至12月4日18时,2015年全国电影票房已达399.65亿元,今年内突破400亿大关已是板上钉钉。根据记者统计,从今年12月至明年的2月8日(大年初一),国内院线将上映69部电影,其中华策影视华谊兄弟光线传媒新文化北京文化等上市公司均有布局,在贺岁档大战期间,根据电影票房选股,或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分析认为,即将来临的2015—2016年贺岁档票房有望再创新高,热门影片票房收入也有望刷新历史;另一方面,网络剧改编以及诸多超级现象级IP的应运而生带来的市场效应,将加速产业资本布局并推升行业进入规模化空前的阶段。海通证券研究员钟奇大胆判断,未来3—5年,中国电影票房收入将超千亿规模。

  对于该行业的后市,机构普遍给予“看好”评级。具体到个股布局,太平洋证券建议投资者可关注:1)影视+资产的稳定现金流代表公司华谊兄弟(300027)与万达院线(002739)等;拥有优质动漫资产的奥飞动漫(002292)与光线传媒(300251)等公司;优质的互联网020 生态型企业乐视网(300104)与宋城演艺(300104)等。

浙数文化(600633) 详细

读者传媒(6039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