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贺岁档行情预热 传媒股大涨成年末市场主角

  • 发布时间:2015-12-03 13:58:5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朗玛信息

  中国网财经12月3日讯 进入年底,电影市场进入贺岁档。这带动了资本市场上的传媒类个股也纷纷走高。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整体上涨逾3%,朗玛信息涨停,光线传媒南华生物涨幅超过6%。

  从已经发布的年报预告来看,目前两市有18家传媒类上市公司发布了2015年业绩预告,其中15家预喜,顺荣三七净利润涨幅预计达1213.67%,东方明珠拓维信息涨幅也获超过200%。

  海通证券研报分析认为,贺岁档票房预计将创历史新高,贺岁档单片票房纪录或将打破。2012-2014年,贺岁档电影总票房分别为62亿、76亿和106亿元,复合增速达35.75%。我们认为在银幕数和观影人数供需双重推动下,2015-2016年贺岁档票房或再创历史新高,且二三线城市电影市场将全面爆发。此外,随着电影市场容量增大,单部国产影片票房容量也在不断提升。目前贺岁档影片最高票房纪录为2012年《泰囧》12.65亿。我们认为贺岁档单片票房纪录或将打破;且有望实现多部影片高票房收入。

  影片上映数量丰富,类型混搭成风。相比2015年电影市场95天的贺岁档,目前至春节前,贺岁仅为70天,档期明显缩短。但期间上映新片达69部,多以国产片为主,相较于去年贺岁档45部影片,数量明显提升,平均每日1部新片上映。此外,单部影片融合多种类型。动作+悬疑、爱情+喜剧、动作+冒险等多类型融合,在清晰表现电影主轴的基础上,增添很多附加元素;丰富电影内容,增强可看性;同时扩大消费群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