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兴业证券配股获证监会核准 总额15.6亿股新股

  • 发布时间:2015-12-14 17:32:0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12月14日讯 兴业证券周一晚间发布公告称,为了促进公司海外业务发展,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公司所属企业兴证国际金融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兴证国际”)拟在境外发行股份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交易。根据初步工作方案,兴证国际作为拟上市主体,将承接兴证(香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兴证金控”)目前持有的各附属业务公司股权。目前,作为拟上市主体的兴证国际正在开展上市前相关重组工作。

  重组方案方面,兴证金控参照香港市场通行的做法在上市前进行架构重组,具体步骤包括:搭建上市架构:兴证金控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兴证国际控股,兴证国际控股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兴证国际;将业务重组注入拟上市主体:兴证金控将目前持有的各附属业务公司的股权、资产及负债等(不含境内资产兴证咨询服务(深圳)有限公司股权)全部转让给兴证国际。作为支付对价,兴证国际将向兴证国际控股配发及发行股份,同时兴证国际控股向兴证金控配发及发行股份。在完成上述架构重组后,兴证国际将承接兴证金控的全部海外资产,成为未来上市的主体以及公司在香港和其他海外地区的业务经营主体。

  同时兴业证券对兴证香港金控增资15亿港元(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同意),由其对拟上市主体兴证国际金融进行等额增资,增资后公司的控股比例不低于兴证国际境外上市前总股本的68%。另外,兴证国际拟在完成架构重组后、在上市前以私募形式,通过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及引入第三方投资者方式对拟上市主体兴证国际进行增资扩股。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持股比例将不超过兴证国际上市前总股本的10%,引入其他外部股东的持股比例将不超过兴证国际上市前总股本的22%。

  二级市场上,兴业证券今日低开高走,并在尾盘强势涨停,截至发稿时,报价12.41元,涨幅10.02%。

兴业证券(601377) 详细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