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公司公告 > 正文

字号:  

广药83亿定增过会为药企最高 马云旗下基金认购5亿

  • 发布时间:2015-12-09 18:24: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中国网财经12月9日讯 广药白云山今日发布公告,公司83亿元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这是A股医药企业定向增发的最大规模融资。此次认购名单中最引人注意的是马云旗下的云锋基金,拟出资5亿元认购逾2000万股。

  白云山的定增预案最早公布于今年1月13日,当时拟融资百亿元。今年10月28日,白云山宣布募集资金总额调整为不超过83亿元,其中,广州国资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广州国寿城市发展产业投资企业认购金额调低,但广药集团、云锋基金和员工持股计划认购金额保持不变,发行价格为23.56元/股。

  此次定增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广药白云山拟投入24亿元用于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25亿元用于“大南药”研发平台建设和“大南药”生产基地一期建设、10亿元用于增资广州医药有限公司、2亿元用于信息化平台建设等项目及22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据了解,这是广药白云山自1993年上市以来的首次再融资,同时也是A股医药企业定向增发的最大规模融资。

  此外,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旗下基金的加入也引发业界关注。此次增发中,马云与聚众传媒创始人虞峰控股的上海云锋新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5亿元认购2097万股,占已白云山发行股本的1.62%。

  今年以来广药和阿里展开了一系列合作。广药白云山将自有的健民和采芝林连锁门店入驻阿里健康的APP,发展O2O业务。双方还对外表示将就更广泛的线上医保支付新路径展开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