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黄怒波:企业家精神就是要不停的创新

  • 发布时间:2015-12-07 13:54:0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网财经12月7日讯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12月5日至6日在京举办,会上,北京中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怒波表示,企业家精神就是要不停的创新。而当企业家不再创新、开始守成的时候,“这个人就不再是企业家了,他就是个商人。”

  黄怒波称,企业家精神是破坏性创新,就是负责打破原有的规则,把原有的生产要素重新组合。在今天经济下滑、市场大转型的时刻谈企业家精神挺艰难,首先是生和死的问题,能不能活下来,传统的结构能不能转,新的模式在什么地方,这个时候思考创新确实有些困难,但也不是没有机会。北京市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总产值80%以上是服务业拉动的,中国已经是服务业超过50%拉动,这个数字标志着中国从传统的工业路径转向了服务业路径,标志着中国经济正在转型,而在转型中可能出现无限的创新机会。

  黄怒波还称,企业家创新需要市场,如果退市场化,就没有企业家精神,只有行政的力量。同时,新的一代人90后、00后如何来理解企业家精神确实是个挑战。在创业成功学的误导下,很多人认为成功就是一切,这其实是不对的。企业家精神下的创新需要一个允许试错的市场机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