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毛振华:一批有力量的公司成长才是市场经济的成功

  • 发布时间:2015-12-07 14:29:3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网财经12月7日讯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12月5日至6日在京举办,会上,中诚信集团董事长毛振华称,一批有力量的公司的成长才是市场经济的成功。

  怎么才能让中国的公司有力量?毛振华认为,首先是企业治理结构,这是公司能够长期持续稳定高速健康发展的基础。

  其次是企业家精神。一个好的公司、一个健康的公司一要长期保持企业家精神。有些出现了老化现象和固步自封以及在市场竞争中采取的非竞争行为的办法,这都使得公司遇到了增长的瓶颈,如何让已有成效的公司有规模的公司长期持续保持企业家精神是非常重要的。

  第三是创新,创新才是企业长期持续发展的基础,一个企业一旦停止了创新就是进入了衰退最后是淘汰。

  最后也是当下更重要,是风险的控制。一个盈利的公司、一个健康的公司,要能够有效控制风险。毛振华称,当前我国处于经济增长的特定时期,从超高速到中高速,进入新常态,出现了过去的遗留问题的消化,特别是产能过剩,制造业企业日子难过,这样的情况下很多企业遇到了困难,此时企业家群体要考虑如何把自己“留下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