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李河君:汉能从来不会欠银行本息

  • 发布时间:2015-05-29 07:43: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几日前股价腰斩仍未复牌的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似乎在困局中愈陷愈深。28日香港证监会发声明表示,已就汉能薄膜发电的事务进行调查,有关调查仍在继续。而就在前一日汉能薄膜发电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香港监管部门对汉能进行调查“纯粹是谣言,绝对不可能”。

  从2013年底以来,汉能一直就被缺钱、操纵股价、商业模式有问题等众多负面缠身,近日股价暴跌更是引发外资占仓、贷款逾期遭抛售等猜测,虽然回应否认,并接连释放接大单等利好消息,但难消投资者疑虑,背后真相仍还有待监管机构公布调查结果。

  5月20日,汉能薄膜发电股价当日跌幅达到46.95%,总市值则由前一交易日收盘的3073亿港元缩水至1631亿港元,一日蒸发1442亿港元。市场传闻四起,事实上,早在此之前,汉能的商业模式和市值神话就备受各种质疑,“看不懂”、“妖股”成为众多投资者对其的形容。

  与之前的暴涨一样,此轮汉能薄膜发电股价“腰斩”亦是疑云重重。香港联交所27日公布的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5月19日公司大股东、董事会主席李河君,曾斥资过亿港元两度在场内增持公司股份。但有消息称,李河君与此同时还曾大手笔增加空仓规模。

  21日,汉能发表澄清声明反驳了市场猜测,强调公司运营正常,不存在贷款逾期、董事长没有减持、没有对赌之类的金融衍生交易。继25日首次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后,27日又对外释放利好消息,称与正大欧瑞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手在福建南平打造大型太阳能项目。同一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李河君也明确否认遭到调查,称汉能从来不会欠银行本息,相信将来也不会有。

  但是等到28日,香港证监会便证实汉能被调查一事,不过,对于汉能被调查原因,香港证监会并未披露,声称“不会就调查做出进一步评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