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普惠金融有望加速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1-24 15:18:53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钟喆  责任编辑:胡爱善

  昨天,“首届普惠金融发展与创新论坛”在上海举办。维信理财CEO廖世宏预测,未来中国的普惠金融服务的人群可能以亿计。

  普惠金融始用于联合国2005年宣传小额信贷年之时,后被联合国和世界银行大力推行。普惠金融可以为传统金融机构体系之外的广大中、低收入阶层甚至是贫困人口提供机会,为贫困、低收入人口和微小企业提供可得性金融服务。

  艾瑞咨询预计,2014-2019年中国消费信贷规模依然将维持19.5%的复合增长率,预计2019年将达到37.4万亿,是2010年的5倍。而互联网消费金融则显示出更大的潜力,预计到2017年互联网消费金融市场将突破千亿。

  维信理财CEO廖世宏认为,“在中国,具备发展普惠金融的先天条件,比如人口众多、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发达、大数据丰富,消费金融需求旺盛等特征。但是在实际的发展过程中,却不得不被一些因素所影响,比如法律和政策有待完善、消费金融市场和资本市场欠发展、信用体系还在建设中。但通过在风控技术、金融科技、商业模式等关键领域的创新,中国普惠金融事业有望加速发展,未来中国的普惠金融服务的人群可能以亿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